蝙蝠侠的哥谭

沉迷蝙蝠无法自拔=蝙蝠侠的哥谭
布鲁斯以凡人之躯成神
超人:亵神亵神亵神​

《101种告白方式》 09

09

   (观看排雷,设定神发展,白灰,he肯定,想看甜甜的07就可以当做结局了开放式的,这章开始真的不是作者报社,也不会虐,但开文的时候其实就是白灰设定了。在我眼里白超也是个蝙蝠控的沙雕超!)

  

      瞭望塔值班室


          蝙蝠侠刚推开大门,就被一大片花海淹没了,一朵朵只剩下花苞的蓝色玫瑰‘汹涌’地拍在蝙蝠侠的凯夫拉战甲上,试图用那娇弱的花瓣打动坚硬的铠甲。

         “布鲁斯,你喜欢这片花海吗?”‘蓝超’矜持地落在蝙蝠侠斜前方一米处,有些骄傲地问道。

         “记得打扫干净,闪电侠会喜欢你的玫瑰饼的。”蝙蝠侠不动声色地道,在花海里毫不动摇地走向操作台,查看今天地球的安全状态。

         “你不喜欢蓝色吗?布鲁斯。”‘蓝超’追问道,“我还预定了一座玫瑰庄园,那里什么花都有,漂亮极了。”

         “不必了,卡尔。”蝙蝠侠专注地敲打着键盘,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蓝超’或者说是白超的邀请。


           瞭望塔内寂静了一瞬,两人都明白了他们都知道了彼此的身份。

          “我还以为你会和我周旋一阵呢,布鲁斯。”白超一步跨越到蝙蝠侠身旁,俯视着这个自己曾经的同事,战友和···伴侣。

          “你的破绽太明显了。”蝙蝠侠对于超人的变化并不惊讶,毕竟,克拉克和卡尔的差别真是太大了,那是大到足以把他们的感情隔绝了一整个世界的距离。

          “我该说不愧是蝙蝠侠吗?在濒死的情况下被拉进混淆精神的魔法世界还能保持自我和记忆,甚至还反过来影响着这个世界,‘他’最开始就是你的意愿吧,那个软弱的我。”白超认真地凝视着蝙蝠侠的侧脸,试图从中找出什么情绪,哪怕只是一点点···         

           “···除了哥谭,我什么都没影响到,那也是你,卡尔。” 蝙蝠侠终于转过头,直面着这个化身为白灰色暴君,“不得不说,你真的是只有在制服的品味上能胜过克拉克。” 


             白超楞了一下,似乎没反应过来蝙蝠侠居然会在意这些小事,随即他又被蝙蝠侠话中的内容气到了,“你没发现吗?我比他更加强大,更有力量,更可以保护你,帮你管理哥谭!明明最开始你也是认同我的,布鲁斯!我们就像刚开始那样不好吗?为什么!你为什么一定要反对我!”

          “因为我们走错了,错了就是错了,卡尔。”蝙蝠侠说,“这个世上从来都没有永恒的宁静。”

          “难道当初你要我在巴里之后再眼睁睁看着你被杀吗?!”白超攥紧了拳头,眼睛也开始泛红,“那还不如——让我杀了你。”

           即使听到这么杀意满满的话,蝙蝠侠也很平静,因为···“如果你能做到的话,我就不会在这里了。这个魔法···让我活过来的制约就是答应和你的婚姻吧。”

           被戳破了强硬外表的白超抿住嘴角,不肯再看向蝙蝠侠。

          “···你不会成功的。”

          “布鲁斯!你难道要我再一次看到你的尸体吗?!”白超忍不住低吼出来,声音还带着微微的颤抖,“那么,那么冰冷···”

           “你也说了是‘尸体’,我其实根本就不是濒死吧,卡尔,我已经死了。”蝙蝠侠淡淡地道,“现在在魔法世界的究竟是谁呢。”

           “你没有死!我救了你!我救下了你的灵魂!”白超咬牙道,“只要你愿意和我签订灵魂共享契约!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活过来!”


           “我不愿意。”蝙蝠侠直视着白超那双仿佛下一秒就会发出热视线的眼睛,“那样的世界,我不愿意醒来。”

              “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把你的反抗军统统都杀了!”

              “······”

              “还有那些帮助你的英雄们,他们也逃不掉!”

               “······”

               “你的哥谭!你连哥谭都不要了吗!”

               “·····”


               “你说话呀!”

              “我不愿意。”

                面对蝙蝠侠一直不为所动的样子,白超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抓上了蝙蝠侠的双肩,“你为什么不肯答应我!那个世界,那个世界的一切你都不要了吗?”

             “卡尔···”蝙蝠侠叹息道,“你该醒过来了。”


            “我不!”白超死死地看着蝙蝠侠,“我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你的!你怎么能···怎么能就那么简单地就倒下了。没有备用计划,也没有什么意料之中···”

            “你认为我会相信吗?和我打了这么多年的蝙蝠侠就被神奇女侠一下···就一下···”

             “简直就像个玩笑···”

            “有时候···我时候会觉得这都是你计划好的,你下一秒就会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出现,然后继续和我作对。”

          “来啊!布鲁斯!继续和我打啊!你知道除了你,没有人能阻止我!”

         “这个世界已经被我占领了!你为什么还不肯醒过来。”

         “我想你···”


           蝙蝠侠默默地看着眼前这个坚不可摧的钢铁之躯随着一句又一句的质问从坚强到崩溃的样子,从挺立到半跪到自己面前的样子。

          “因为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你,卡尔。”蝙蝠侠终于开口道,“你曾经打动我的善良,坚持和温柔呢?”

          “所以,你爱的不是我,而是那个懦夫吗?!”白超不甘地强调,“他根本保护不了你!他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你知道吗?我只是挥挥手,他就消失了!他只不过是个可笑的幻影而已!”

          “不,卡尔。你还没有发现吗?克拉克就是你,他只是被你深深地压在了心底。他始终存在着。” 

          “这真是太可笑了,布鲁斯。”白超嗤笑一声,“难道在我们打了这么多年之后,你还觉得克拉克能回来吗?”

          “当然,我一直这么相信着。”蝙蝠侠深深地看向白超,仿佛是要看进他的内心深处,“你的内心还拥有着过去的炽热,而我只接受完整的你。”

          “说来说去你就是不爱我了,不是吗?布鲁斯,你接受的只是克拉克。”白超自暴自弃地道,“你早就不要我了,从你决定背叛我的时候开始。”

          “我之前也没有接受克拉克的告白,这就是证据”蝙蝠侠道,“我只接受完整的你。”

          

          “···你在撒谎”白超茫然了一霎,“克拉克早就已经被我抛弃了。”

          “现实世界还不是很明显,但是在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蝙蝠侠仔细地用眼神描绘着白超的脸,似在回忆着什么,“在你心底的角落,有一处地方在发光。在那里,有你有我,过去的你和过去的我。”

          “怎么可能···”

          “我为什么能在你暴戾的精神世界完好无损,因为那个地方给了我全部的温柔。···你把心里唯一温暖的地方,填满了我,填满了我们过去的回忆。”


         

          (其实我在打‘白超’的时候,手指老是先按在‘超’的C上了,这导致,我本来文档上的‘白超’都是‘彩超’,简直笑死我了,结果这章还是有点虐的感情戏,我老是出戏,不行了,哈哈哈。)


          

                 


评论(4)

热度(53)